夜雨聆风

战双‖APH选手。

【ALL耀】建国前成精的大佬们(2)



动物向all耀。


—————



斑驳的树影里,一只金色鬃毛的狮子在夜里穿梭。他穿过北部,直直往目的地跑,脚下猎猎生风,树叶都被扰得刷拉响。



他脚程极快,没多会儿就看到眼前茂密的一片森林。阿尔一个跳跃,健壮的身体腾在空中,再落地时,已经是一个有肌肉的大男孩儿。



"中部,中部,"阿尔笑得灿烂,在黑暗里露出一口白牙,他轻手轻脚地走过去,"我来啦!"



阿尔边走边四处望,看看有没有什么好摘的东西。他在来之前偷偷拿了几颗艾米丽的药草来闻,确保记住了味道。他停在这边看看小草,又站在那边儿摸摸小花,可谓是见到不少新奇的植物。



但一个动物都没瞧见啊。阿尔放松了点儿警惕,往中心地带走去。



和阿尔料想中的一样,中部的中心是一大片儿草地,满是他记住了的味道和没闻过的味道。他欢喜地在原地一个蹦跶。



"我就知道来中部准没错!"



阿尔开开心心地蹲下来,抓着药草们就开始挖,能轻松扯下来的就扯,扯不下来的就连根儿拔。



他兴奋地想,这下可以给族人们治病啦。



不出一会儿,他身边就放了两堆草药。



王耀目视着自家后花园子被小贼入侵,药圃可说是被弄得一塌糊涂。看着自己养的宝贝儿们被人如此对待,他当即化了形,面庞上有些愠怒。



他轻轻走过去,站在那人的背后。有些好笑的是小贼还没意识到被发现,兴致冲冲地念叨着赚大了。



王耀伸手拍了拍那人的背。



"......"阿尔全身的汗毛都竖了起来,突然被吓了一跳让他控制不住地冒出了尾巴。



背后的是...神仙?还是...妖精?阿尔不敢回头,能接近他不被发现,怎么想实力都肯定在他之上。



王耀见他不回头,端详了一番自己被挖掉的植物们。他从一堆里拿出几根形状好看的草来,绕到阿尔面前蹲下。



"喂,小伙子,看清这个。"王耀指着另一手上拿着的草,"这是大豕草,是剧毒草里的一种。幸好你是直接连根挖了,不然这小家伙的茎汁可有你好受的。"



说着,王耀找到他口中‘小家伙’原来生长着的土地,挖了一个小坑把它重新种起。阿尔眨巴眨巴眼睛,看着本来有些蔫儿了的小草,在他的手掌的抚摸下又恢复生机。



"呃,那个...你就是他们口中的神仙?"



王耀轻轻一笑,站起来,抚了抚手掌上的泥土。



"如果我是,那你现在可就是在破坏神仙的后花园。"



他瞧了瞧阿尔,年轻的小伙子身后一根狮尾正摇晃着,暴露他的种族。



"你们狮族还真是,一百多年前一波人来破坏我的药圃,现在又派了一个来,"王耀看着还蹲着的阿尔,弯下腰向他靠近,直到两张面颊的距离不到十厘米才停,"还是个傻头傻脑的毛头小子,也不知道派个懂药理的。"



狮王何时被人称为毛头小子过?要放在平时,他准扬起拳头就揍了过去。



但眼前的人生得一张好相貌,眉眼之间皆是清秀之感,眼眸也浸了水似的柔亮——这张脸摆在面前,他只能红着脸不敢说话。更何况是他先破坏了别人的药园。



"对不起,我是想带点儿药回去给我的族人..."阿尔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,收回了尾巴站起来。能化成人形的他已经活了很多年了,但在这个人面前,却感觉自己像个小孩子。



王耀在两堆草药上挑挑捡捡,把毒物摘出来。闻言他抬眼瞄了一眼阿尔,才看清他身上还挂着彩,肩上的伤口只是用些药汁抹过,泛出点溃烂的味儿来。



"你家医师不太负责啊。"



王耀走过去,手覆在他的伤口上抹了抹。清清凉凉的感觉便漫上肩膀,阿尔一瞧,裂口居然已经开始愈合。



"你好厉害,果然是神仙吧?"



阿尔欢快地跟着他走,好奇地看着他把药草分类。



"只不过活得久了点儿,有些治人的本事罢了。"王耀拿起分好的植物们递给阿尔,"左边的是外用,捣碎了滤汁,涂在伤口上效果很好。右边的是内服,详细地去问你家的懂药的狮子。"



"诶——我还以为你不会给我呢。把你家弄成这样什么的。"



"那你该给他们道歉,而不是和我。"王耀瞥了他一眼,黑眸在月色下流转生光。阿尔感觉呼吸一窒,半晌才讷讷地说好。



他低头对着手里的草说着对不起,又偷偷瞄两眼整理药圃的王耀。直到自我感觉小草们已经原谅他了,阿尔才问。



"我是北部狮族的王,我叫阿尔弗雷德。神仙,你叫什么?"



被唤的人淡淡地笑了,周身似乎弥漫着浅光。



"我叫王耀。以及...我并不是神仙。"



第二天清早,艾米丽来找自己哥哥问昨天是否搞到了草药,进了巢穴,却发现阿尔面上是两个黑眼圈,似乎一夜未眠。



"你怎么了?"



"艾米丽我跟你说...中部真的有神仙!"



—————


评论(16)

热度(47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